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请用中文名称)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58|回复: 11

写给新毕业学员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3

主题

0

好友

54

积分

贵宾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2-4-27 01:22:1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 于 2012-4-27 01:29 编辑

         最近常跟一些新毕业的学员聊到: 瑜伽之路,到底要如何开始?
看着她们, 想起曾经的自己,跟她们一样迷茫,彷徨。。。。所以,在这里把自己的一点体会和感想写出来供大家讨论,共勉!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感受着瑜伽带给自己的转变, 内心感动着,喜悦着!将这种感动和喜悦传达给他人的信念就是瑜伽之路最好的开始。而将这一信念守住,不管中间有多少困难,一直都能够劳劳的守住这一念,就是对瑜伽最好的诠释!因为,我们知道,瑜伽传播的是健康,是快乐,是祥和,是喜悦!想想看, 世界上还有哪一样事业比这项更有意义?我们相信内心坚定,一切“妖魔鬼怪”都会给你让路,我们要做瑜伽之路上的“唐僧”!

       要如何成为这个“唐僧”, 我们必须正确对待起步的困难。试课的失败,会馆的拒绝,这一切都是必经阶段之路。 就象一个孩子学走路,不知道要摔倒多少次!有谁天生就会走路呢?  有谁不曾有过试课失败的经历呢?又有谁不经过积累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瑜伽老师的呢? 那么,让我们放下心中一切的顾虑,认真对待每一次课堂,接受每一个结果!

     瑜伽的起步,各有各的方法,彩华的开始方法是从户外开始,没有宣传,没有召集,没有组织,自己一个人在公园练习,有了第一个人过来问,跟着练,接着有了第二个,,第三个,,就这样,彩华才有了那一次次充满欢乐的户外瑜伽,自己对瑜伽全身心的热爱,吸引了陌生人的加入!有了那一张张喜悦的笑脸,每次看到彩华户外的贴子,都被感动着!当你用心爱着瑜伽,享受着瑜伽,愿意把这种快乐无偿的分享给他人的时候,最大的收获者就是你! 因为你不仅分享着快乐,还收获着教学经验! 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芳君的开始是从朋友:芳君说:抓最好的朋友来给她上私教,免费的! ! 教朋友瑜伽,请朋友吃饭!呵呵,只要别开工资给他!。 我们对这些愿意给咱们当白老鼠的朋友心存最大的感激!芳君说:只要有课上,不管有没有课时费!只求试课机会,不求课时回报! 每次见到她在群里讲这些话,都为她感动!心想着把这些话保存起来,等以后她在瑜伽路上走出一段路之后,回过头来再看看当初她说的这些话,那时候的她该有如何的感慨呢? 是啊,有谁愿意用自己的会员来提供试课机会给新毕业的老师呢? 咱们理解一下会馆的老板, 因为我们相信如果自己是老板也一定不会这么做的!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 瑜伽之路的起步,咱们不问报酬,不管课时费,不管路有多远(安全前提下),不管人有多少,哪怕只有一个人, 咱们都要上课,而且要开心的上,认真的上!因为这些都是你登上瑜伽颠峰的每一级台阶。

    阿冰是很幸运的,毕业就被一家健身房 看中。但是去了之后,瑜伽课每周只有一节,而他要做的是推广, 接待,和健身房 内部的一些杂事! 而他,总是面带笑容! 眼里到处都是活,看见什么做什么!还利用业余时间给馆里的业务员做了瑜伽的培训, 让那些推销人员都能够对瑜伽有个初步的了解,方便给咨询的人以比较专业的解释! 馆里给他安排的那节课是时间段最差的,人很少,有时候只有一个人,老板要取消课,他说他要上,即使有一个人来上,也要上好!就这样,慢慢的,会员被他感动着,更被他对瑜伽的诠释吸引着,他的课会员越来越多,一个月后,他的课增加到每周八节!而且,馆里还要给他做瑜伽展示,照片是我帮着拍的!

    而张艳,是一个老教练了,经验非常丰富,多家健身房都非常满意她的课程!但是她的行为,一样是新毕业学员的好榜样!一个老教练了,能够很开心的在晚上坐一个多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公车去关外上课,晚上11点才回到家。 而她为了一个健身房对课程提出的一点意见, 晚上12点了还在讨论第二天的课程,还要把某些体式自己尝试一下!

   还有英子,坐2个小时的车去西乡上课,经常因为路途太远还坐过了站。。。

   还有粉英,毕业后心甘情愿的做助教,一做就是1个多月,没有课时费,还要自己贴交通费,,可她每次享受着助教的快乐。。, 除了上课,自己每天还坚持在家练习两个小时。。体会每个体式的感受。。琢磨如何去教给会员更合适,没过多久, 她已经成为了一名深受会员喜欢的老师。。。。

还有。。。。。。还有太多拉谛可爱的学子们的故事,我不知道的。。也没写进来的。。但是每次想起这些故事,我内心充满着感动!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瑜伽!只要我们真心的爱瑜伽,无论瑜伽之路如何起步,都是我们朝着最终目标前进的一步!

祝福大家!

如果这几个故事能够为新毕业的学员带来一丝丝的启发和鼓励,那么也对得起我这篇文章的发表时间了!(现在是深夜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0

好友

403

积分

贵宾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2-4-27 15:51:25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人!瑜伽人,只要你以一位农民的姿势,就会有所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140

积分

QQ嘉宾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2-4-27 16:07:55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哪天鼓起勇气带着朋友去试试户外,忽悠下,看朋友愿意不,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36

积分

QQ嘉宾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2-4-27 16:15: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0

好友

47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2-4-27 16:29:04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你的分享,坚定大家的信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0

好友

47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2-4-27 16:30:07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你的分享,坚定大家的信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2

积分

QQ嘉宾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2-4-27 17:11:04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动,想起我毕业后的瑜伽路,特别是刚毕业的前半年,我都为自己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95

积分

QQ嘉宾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2-4-27 17:48:38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分享,很及时,对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学员,真的很有帮助。
你说的那些老师,她们对瑜伽的热爱和专注,我都看到了,真的很感动。
而我要做的,就是和她们一样,好好的走好瑜伽生活的每一步!
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为前面有你们在!
真的很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2

积分

QQ嘉宾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2-4-28 11:21:03 |显示全部楼层
为咱拉谛的每一位学子感动每每看到这样的帖子心中总会泛起一种暖暖的感动....因为前方道路有你们关爱的目光,所以我们有信心走好瑜伽生活在的每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2-5-4 15:36: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Archiver|拉谛瑜伽论坛

GMT+8, 2018-1-17 03:18 , Processed in 0.25193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